close


結束了白天的賞鳥活動後,我跟老爺並沒有回台北,因為隔天高中同學約好在宜蘭聚會,


所以我們決定住在宜蘭一晚,為了賞鳥方便,從網路上選定了一間民宿~賞鳥屋~~



之前住民宿的經驗不多(我喜歡住飯店啦~),總覺得玩了一天想要找個屬於自己休息的天地,


民宿雖有熱情的主人招待,但總覺得不是我的菜,但賞鳥後發現在飯店的時間縮短了..


一早就要出門去賞鳥,住飯店好像有點浪費,所以這次嘗試找一家位於52甲濕地附近的民宿,


重要的是他的名字叫作~賞鳥屋,我想如果下雨也可以在屋子內賞鳥耶~~




抵達冬山河時已經五點多了,因為下著雨我跟老爺還開錯路,車子直接開進52甲濕地,


晚上的濕地還真黑,車子開在小徑上還真有點恐佈,很怕不小心開進水池裏...


車子開進民宿停車場時,發現民宿女主人已在門口等我們了,有別於其他民宿,


賞鳥屋的主人與房客是不會互相干擾的,但若有需要服務之處,隨時又可以找到主人,還不錯哦~



一大清早我就聽到老爺起床的聲音,特別的是..這次不是公雞啼,而是紅冠水雞負責吹起床號~



因為今日有寒流來襲,我躲在被窩不想起床,後來天空漸漸明亮,看到窗外景色趕緊離開被窩~



老爺在陽台上用單筒觀察花嘴鴨..紅冠水雞..天空中也開始有鳥兒在飛行...



我發現花嘴鴨好像都二隻在一起耶~



老闆娘此時送來了早餐,我跟老爺顧不得在房間用餐,二人收了機司就開車出門去了~


記得七月中來52甲時,鳥兒不多,果然冬天的狀況很不同~












再次回到民宿收拾行李,參觀了民宿的其他房型,可以發現民宿主人在裝璜及佈置上的用心,


因為開了大面的景觀窗,在清潔維護方面也需要相當費心,在價格方面也很經濟實惠哦~


離開賞鳥屋後準備再次尋找紫鷺,哈哈~他果然在家



還讓我們看到了飛行版....



眼看跟同學約定的時間快到了,結束了短暫的賞鳥行~開往下一站旅程~



延伸點閱


20110715宜蘭52甲濕地賞鳥記



住宿資訊


五十二甲 賞鳥屋

訂房專線:0937-910862.(03)950-0224
傳真:(03)950-0294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利澤村利澤西路3-42號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